在闽港商澳商热议福建代表团港澳之旅
2011-04-02 15:28:5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兰率领的福建代表团港澳之旅,连日来引起在闽港商澳商的极大关注和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支持海西建设,国务院又正式批准海西发展规划,福建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特殊地位凸显。此次福建代表团赴港澳“叙友情、谋合作、促发展”,表明福建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决心与信心。以此为契机,港商澳商在福建当可挖掘更多商机,开创更辉煌的事业,将来也必有更多的港澳资本受福建“磁石”吸引,来到这片热土,为闽港闽澳合作添砖加瓦。

  “孙书记率福建代表团到香港访问,受到在港闽籍乡亲热烈欢迎,我们在内地投资兴业的港商也受到极大鼓舞。”龙翔科技公司董事长戴造成高兴地说。

  戴造成祖籍南安梅山,1997年创办建阳龙翔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公司产值达7000多万元。他表示,武夷新区列为全省十大新增长区域之一,“我们追加投资,在新区工业平台征地260亩,计划再建3个厂房6个车间,投产后企业产值将超亿元。”

  目前,在建阳投资兴业的港澳企业有8家,涉及机械、服装、林果等行业。“随着武夷新区的开发和旅游业的发展,闽港合作还有很大的空间,我还要介绍一批香港客商到闽北投资兴业,为建设海西绿色腹地作出新贡献。”戴造成说。

  信和(厦门)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泽晟说,福建代表团赴港澳访问,给大家以巨大鼓舞,也增强了在家乡发展的信心。香港信和集团总部还传达了孙书记在会见集团主席黄志祥时的讲话。

  近年来,信和集团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福州、漳州等城市设立分公司,致力拓展住宅、写字楼、商场、酒店等项目。信和集团目前在厦门的新盘有三个项目,都在兴建之中。厦门、福州、漳州只是信和集团布局海西的一步。“我们决心做好每一个项目,为家乡发展锦上添花。”刘泽晟表示。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