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高度评价福建代表团访港
2011-03-31 11:48:4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兰率领福建代表团在港开展“叙友情、谋合作、促发展”之旅,引起了香港各界的强烈反响,受到高度评价。

中国日报香港版,香港当地媒体大公报、文汇报、东方日报、南华早报、香港中通社和凤凰卫视、香港亚洲电视台等30多家媒体,连日来都在重要版面或黄金时段,以头条消息、整版或联版刊发孙春兰书记专访和代表团在港期间的活动。媒体高度评价了代表团一行在港的访问,认为福建代表团访港时间虽短,成效显著,不仅进一步融洽了与在港闽籍人士的感情,而且突破闽籍社团范畴广交各界朋友,刮起了一股合作交流的旋风,进一步展示了福建开放发展的良好形象,对深化闽港合作将是一次有力的促进。

香港中联办主任彭清华表示,孙春兰书记此行访港,不仅是香港福建乡亲,而且香港市民都受到鼓舞。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林树哲表示,此次孙春兰书记率领代表团来港,带来了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加强闽港合作的决心和空前鼎盛的招商阵容,大批充满商机的投资项目,必将给香港各界投资者留下难忘的印象。相信新一轮投资、发展家乡的高潮必定迅速掀起。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表示,孙春兰书记的此次访问,将力促央企参与福建未来建设,福建将是华润下一步最想去的地方,福建的独特区位优势将助华润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兰锋)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