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两会
人大代表为文明城市交通出行把脉
2012-01-05 09:32: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人代会开幕以来,代表们积极向大会提交意见建议,不少建议事关文明城市的交通建设。

  建议一:三环路交叉路口增设安全设施

  柯子亮代表说,三环路的贯通为方便百姓出行办了件大实事,不仅大大缓解全市出城车辆拥堵的问题,也缩短了城乡距离。不过,目前该条通道上一些路段还缺乏相应的安全设施,容易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比如在快到鼓山下院的一些涵洞交叉路口就没有安全设施。建议尽快配齐三环路安全设施建设,让这条通道既安全又快速。

  建议二:统一规划设置旅游标志

  盖文玲等代表提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发旅游资源,但旅游景区的交通引导标志还不规范。建议将这些标志设置纳入市政、道路建设配套中,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码头、高速路口等主要入口处以及沿线合理设置统一规划的旅游交通标识,标明景区相关信息,方便游客到达。市区所有道路也应有明确的进入景区标志(可将所有4A景区都列入标志范围),为打造旅游目的地打好基础。

  建议三:公交站牌改用电子站牌

  林中燕代表提出,如今乘公交车上下班的人越来越多,如此大的人群给城市公共交通媒体的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她建议借鉴外地公交智能化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在市区部分繁华路段推出电子公交站牌,让乘客在候车时不仅能获知下班车到站时间和距离,还能从站牌上的液晶电视里看到本地的时事新闻播报,以及天气预报、日常生活资讯、流行消费指南等群众关注的信息。

  建议四:规范的士交接班

  柯子亮代表说,上下班高峰期常存在打车难问题。我市有关部门也出台过相关规定,规范出租车交接班时间。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出租车的监管,希望在所有出租车车身上喷有交接班时间,并引导司机自觉遵守错峰交接班,满足市民高峰期出行打车需求。

  (福州日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