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陈福增:为公益事业慷慨解囊
2011-02-24 09:1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福增,漳平市和平镇东坑村人。

  他的道路充满拼搏:辛勤劳作的农民,敬业爱岗的工人,独当一面的矿石发运站站长,开拓进取的企业家… …

  他的人生充满奉献:从当一名普通职工时开始捐--一千元,一万元,十万元,百万元……迄今为止为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捐献了一千多万元。他,就是知青企业家陈福增。陈福增是福建省漳平市和平镇东坑村人,生于战火纷飞的1946 年。1965 年,到边远山区参加知识青年耕山队;1969 年,到赤水镇赤水村插队务农。1978 年,他招工到漳平纸市造纸厂,尔后调往漳平市矿产工业公司。工作中,他一步一个脚印,从职工到矿石发运站站长,无不尽职尽力。1985 年,他下海,自办漳平首家民营矿石产品企业--桂林矿石调运站,次年他与市矿产工业公司签订了铁矿石的收购、加工发运的合同。由于他的勤奋、严谨、诚实,守信,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指标,掘得了下海经商的第一桶金。1995 年,他信心倍增,创建了大深铁矿磁选厂,经多方拓展销售渠道,一举改变了铁矿石滞销的局面。1999 年,他创建漳平市五利金属有限公司,着力环保,生产科技产品电解铜。2002 年,他进军江西,在吉安市创办赣闽铁矿和漳安峥嵘选矿厂,在安福县创办了闽赣铁矿。经过几年的拼搏,这两矿一厂的铁矿石年产量达到百万吨,成为江西省的先进企业和纳税大户。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