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庄彩男:爱心理发师无私为民
2011-02-24 09:5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庄彩男是三元区中村乡人,初中毕业后,她就外出四处打工,先后开过饭店、当过服装导购员。成家后,因丈夫是三钢职工,住在青山社区,她便想在附近找份事做。青山二村党支部书记顾昌鑫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知道她会理发,就建议她在社区开家理发店。1998年,29岁的庄彩男在老顾的帮助下,解决了店面问题,办起了社区理发室。老顾是三钢退休工人,虽是一位左腿高位截肢的残疾老人,但却是社区里的活雷锋,他单腿走遍了二村的家家户户,谁家有困难,他都会伸出援手,想办法帮助解决。

  庄彩男说,老顾年纪大,行动又不方便,却处处能为大家做好事。我年轻,更应该为社区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她的理发店成了社区服务最热情、收费最便宜的理发店。她按市面价的半价收费,甚至免费上门为人理发,仅此一项,12年来等于减少了10多万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