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林蓉蓉:义务讲解1500多小时
2011-02-24 09:3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她带领的市情讲解队足迹遍及企业、学校、展馆以及各种活动现场,激发了海内外晋江人强烈的爱乡之情。每年5月份的侨乡青年文化周,她都会组织市情讲解队到多家企业举办第二故乡讲座,为外来务工人员及家属介绍晋江经济文化建设成就。2005年至2007年,她带领讲解队到49所中小学开展我心中的美丽晋江市情乡情巡回讲座,激起了近十万中小学生热爱晋江的强烈感情。现在,林蓉蓉致力于为新、港、澳、泰、菲等华侨第二代展示美丽晋江,她带领市情讲解队已经接待了参加情缘晋江海外青少年寻根活动东南亚三个国家的青年社团的祖地行。

  林蓉蓉作为一名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牺牲了大部分个人休息时间,搜集整理材料、拟出纲要、制作精美课件,组织培训讲解队队员。每次接受任务后,她都会根据任务的性质要求,认真对照每个队员的特点,确定讲解的人选,并组织入选队员学习有关材料、通过各种途径充实讲解素材、到讲解现场进行模拟讲解,反复练习,从而保证了每次讲解任务都能高质量完成。

  背和收集有关晋江的重要新闻,是林蓉蓉的一个职业病。从2004年参与组建市情讲解队之后,每天读报时,她都会将有关的新闻剪报收藏,至今已整理厚厚新闻剪报三大本,讲解材料两大箱。她的心得是:要介绍好晋江市情,不能仅仅靠临时突击材料,在平时就要注意积累。对晋江新闻要相当了解,否则第一次没有讲解好,第二次就没有信心去了。在全国农运会志愿者(晋江)集中培训暨出征式上,林蓉蓉作为培训师,成功为100多名农运会志愿者现场讲解晋江市情、旅游景区、导购区等介绍以及接待礼仪培训。

  林蓉蓉怀着一颗爱乡之心,带领市情讲解队圆满完成一次次志愿讲解任务。如今,她仍然在市情讲解这个特色志愿服务领域,播撒着热爱家乡的种子。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