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聂良田:安养中心及人之老
2011-02-24 09:4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三明市明溪县流传着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从2002年5月开始,68岁的聂良田先后自筹660万元资金筹建了每年可以为50多位的空巢和孤寡老人提供非营利性服务的老人安养中心。

  聂良田,男,明溪县教育局的退休老师。退休后在家赋闲的他经常看到有些空巢老人独自在家,经常要自己生火做饭,生病自己去拿药生活没人照顾,日子过得很孤独。于是聂老师就萌生了一个为这些空巢老人服务的想法。聂老师拿出生平积蓄30余万元和子女孝敬包括过生日给他的资金100万元,在明溪县城关租下原县化工厂的办公大楼进行改造装修(后来买下)。

  经明溪县民政部门批准同意,2002年5月由聂老师个人出资创办的非营利性福利养老机构明溪县老人安养中心正式开办了,中心占地面积2066平方米,建筑面积1213.15平方米,内设阅览室、电视室、麻将室、乒乓球室、会议室、健身房以及室外路径健身器材等。 开办前两年,聂老师对入住安养中心的老人全部进行免费吃住,入住老人不交分文,共有30余位老人免费入住安养中心。老人的免费入住花光了聂老师所有积蓄和退休工资,后因经济上的原因,对入住老人只收取基本伙食费,其余不足部分由聂老师的退休工资和子女给他的零花钱还有部分社会捐赠来维持。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