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刘彩秀:爱就是不离不弃
2011-02-24 11:0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家住梅列区陈大镇瑞溪新村的刘彩秀,与人为善,朴实热忱,一张圆脸上总是荡漾着微笑,周围的人都亲热地叫她阿秀。

  阿秀1973年出生在浙江省文城县,是家中的长女,后面还有一双弟妹。1988年7月,因家庭贫困,初中毕业后的她辍学打工挣钱以贴补家用。1995年,她带着弟妹辗转来到三明打工,在三明城关给人看服装店,下班后又到饭店当洗碗工,除要资助弟妹,还要给家乡的父母寄生活费。

  2002年5月,29岁的阿秀认识了福建工模具厂青工何福明。何福明忠厚老实,积极上进,两人很快有了共同语言,于2003年喜结秦晋。婚后,夫妻俩感情深厚,相敬如宾。阿秀孝敬公婆,何福明对阿秀的弟妹也视同手足。日子虽过得不富有,但幸福甜蜜!第二年,他们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阿秀对未来生活憧憬满怀。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