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朱荣:鲜血和生命谱写战歌
2011-02-24 09:1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朱荣同志,男,1960年出生,1980年参军,1984年4月参加邮电工作,先后在投递员、机线员等工作岗位,现在是永泰分公司嵩口支局电信员工。2009年4月18日凌晨,为了保护通信线路与穷凶极恶的歹徒进行顽强搏斗,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轰轰烈烈、感人肺腑的护线赞歌,他的事迹被永泰县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并被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授予2009年度打击破获通信设施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4月18日00时03分,嵩口支局客户代表朱荣同志,接到电缆被盗的信息后,00时10分带上安全帽和长庆代办员林敬源同志驾驶摩托车赶往长庆镇梅楼村。00时15分,在梅楼与中埔村之间的公路旁,发现一部闽A-90461车辆正准备启动,车上隐约可见电缆盘在后座上,当即将拦下车辆,盗窃者发现有人追击,立即弃车四处逃窜。朱荣同志检查发现,车上正是装有被盗的400对电缆和作案的工具。此时,盗窃者发现只有两名人员追击,又折回欲抢回车辆。朱荣同志为了保护电缆,击倒正面袭击的两名盗窃者,却被后面另外一名盗窃者用石头猛击左边的太阳穴,顿时晕厥倒地,四名盗窃者拳打脚踢加上石头对倒地后的朱荣同志进行围攻,致使他头、手、脚、腰等多处部位受伤,鲜血如注往外喷。之后盗窃者驾车仓惶逃跑。00时40分左右,长庆派出所民警驾车到达现场,咨询情况,了解盗窃者往闽清方向逃窜,朱荣同志又不顾自身受伤与民警共同追击,追赶到闽清上莲未发现盗窃者车辆,由于流血多,多次晕厥。只到长庆上莲卫生院简单包扎。02:34分,又与上莲派出所民警到另一叉路口设卡拦截。02:20,分公司张书宙副总经理赶到上莲,要求立即送永泰县医院治疗。03时许,由分公司副总经理亲自护送到县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