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陈家微:生命通道上的守护神
2011-02-24 09:5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省道202线古谷水公路是古田通往福州、南平的主动脉,每天在此线上来往的车辆达数千部。因此,这条公路被群众形象地誉为生命通道。

  然而,这条生命通道在6月18日的狂风暴雨袭击下,被摧得满目疮痍,三四十处被阻断。一时间,这条仅四五十公里的路上,到处是堵车、到处是险情。

  危难时刻见真情。位于202省道边上的古田县城西街道枣坪村党支部书记陈家微挺身而出,率领村里的党员干部组织村民开展抗灾救灾。由于组织有力,创造了该村在山洪爆发、河水漫溢,房屋倒塌近百间、山体滑坡或溜方五十处的情况下,竟无一村民伤亡的奇迹。但由于山体滑坡或溜方的原因,造成了从该村穿村而过的202省道多处被阻断,沿途堵车延绵数公里,造成旅客惊慌、场面十分混乱。为此,他又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当起了临时交警,义务疏导交通,把百余名处在危险地带的旅客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然而,在转移的过程中,他却被山上飞下的滚石砸中,右腿开放性和粉碎性骨折。

  群众噙着泪水称赞他是生命通道上的平安守护神。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