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汤全瑞: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2011-02-24 10:5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汤全瑞,泰宁县下渠乡大坑村人,196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2年进入泰宁烟草系统,先后在龙湖、杉城、梅口、上青站担任站长,曾经十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所在的上青烟草站是县级文明单位,七次被单位评为先进烟草站。

  6月17日夜间,特大暴雨袭击泰宁,至拂晓未歇。一夜无眠的汤站长一大早起床便挂念着烟田受损情况。6时30分,他召集全部烟技员交代紧急任务,千叮咛万嘱咐大家雨天路滑要注意安全后,自己驾车下村查看灾情。在查看了上青乡江边村龙门塅后,马上又赶往永兴村。见烟农黎兴伙在田间耕作,站长停下向其询问灾情。此时,暴雨如注,黎兴伙见站长要继续前行,便挽留说:站长,雨下大了,要下去,等雨停了再走吧。站长挂念其他村的灾情,未能听从挽留,继续开车前行。始料未及的是,车子未开出几十米,上游暴发的山洪侧面而来,黎、肖二人惊叫声未绝,车子便被汹涌的洪水卷入河中……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