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金诚:脚踏实地无私奉献
2011-02-24 10:2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金诚,南平中院民一庭副科级审判员,二十六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审判一线,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诚履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心系群众,以人为本,一心为民,对审判事业倾注满腔忠诚;他甘于清贫,淡泊名利,清正廉洁,树立了新时期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2010年8月9日下午上班时,因突发心肌梗塞倒在工作岗位上。

  脚踏实地工作 默默无私奉献

  金诚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2010年8月9日是金诚生命的最后一天。这一天,他把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

  8时30分,作为合议庭成员的他参加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的庭审。

  9时35分,庭审结束,他感到身体不适,请假去社区医院挂瓶。

  11时30分,挂完瓶,顾不上休息,继续回到办公室整理办案思路。

  14时30左右,离下午上班还有半小时,他又早早来地来到办公室,做上班前的准备。下午他要参加一起案件的合议,还要安排接待自己办理的工伤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的一名当事人。

  15时10分,他参加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合议。期间金诚感到一阵阵的胸闷,但一声也没吭地坚持着。

  15时42分,案件合议结束,他返回隔壁自己的办公室,接到门卫保安打来的电话,称有一约见的当事人亲属来访,他即吩咐保安让当事人亲属到他办公室谈。

  15时45分,同事陈志勇送合议庭笔录给金诚签字时,发现他的脸色越来越惨白,就关切地提醒他回家休息。他回答说:没事,就是心区有点痛,休息一下就好。再说已约好了一名当事人来调解案件,人都到院里了,总不能人家大老远赶来了,我却回家休息,这不好。

  15时47分,当事人亲属张章善来到金诚办公室发现金诚已经倒在办公桌旁的地上。

  16时04分,当金诚被同事们用担架抬上救护车后,就再也没能回来,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审判岗位、亲爱的同事、心爱的家人……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