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林仁周:群众生命是第一
2011-02-24 10:4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仁周,男,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楼墩村党支部书记。连日来,在新罗大地上处处传颂着他的感人事迹。

  当百年不遇的山洪袭来,最早警觉的他没有跑向高处,而是冲向全村地势最低处的河边村民住房,在暴雨中大声呼喊:大家快跑!大水来啦!

  当他的住房和厂房遭受山洪肆虐,他却跑向洪流中的民房, 先后救出4名群众。

  7月5日,他作为全市唯一的抗洪救灾基层代表参加由省委组织部等组织的创先争优报告团,到各地巡回宣讲。他,就是雁石镇楼墩村党支部书记林仁周。

  6月27日,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在雁石镇楼墩村指导抗灾救灾时,连声称赞: 你们抢救老百姓,做出了重要贡献,村支部非常不错,很不简单。

  6月15日凌晨6时,楼墩村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农田及房屋顷刻间浸泡在一片汪洋中,许多村民被困。在突如其来的洪水面前,村党支部书记林仁周立即带领村干部林健峰、施雪娇等组成3支临时抢险队,一次次投身洪流中,呼唤、组织村民安全转移,和暴雨洪水抢时间争速度。为了提高救援速度,他和村干部主动为森林武警驾驶的冲锋舟领路,穿梭在电线、树枝纵横交错的水面上,营救出一名又一名群众。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