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赖郭华:一腔热血洒春秋
2011-02-24 10:40: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他在工作中坚持用心用情服务,主动换位思考,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只要服务对象有需求,他总是有求必应,全力帮助,有时延时服务到深夜。全市工商系统开展服务新农村改革发展工作期间,他多次带干部到龙门镇洋畲村,跟随村干部到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指导洋畲村成立柑桔专业合作社,帮助该村注册千年池商标,指导该村销售柑桔实行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把主导产业化为旅游产业,实实在在促民增收。考虑到果农对农药、化肥的需求量大,主动联系龙门镇供销社,供销社承诺把质优价廉的农药、化肥送到果农家中。

  2005年,其父因为心脏病住院手术,适逢全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大行动,闽西交易城作为食品批发市场被列入重点整治、重点监管市场,他只好带着不孝的愧疚,带领全所干部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2008年10月,其胞弟因癌症晚期到京治疗。在陪护检查期间,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事件爆发,考虑到涉及更多人的生命安全,他依然丢下弟弟,急匆匆地赶回所里,带领全所干部加班加点,清查不合格乳制品、液态奶工作,只能通过电话的方式遥寄对远在北京的亲人的关心。就在弟弟病故的前一天,赖郭华还带着所员对辖区食品经营企业的食品电子台账、食品进行节前大检查。

  他带头学习理论、钻研业务,更新思想观念,开拓视野,并注重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业务技能。他带领龙门工商所在农资市场监管中积极探索,率先制定农资市场监管十项制度,该制度后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得以推广。并建立龙门农资监管网,利用网络媒体做到足不出户、网上监管,龙门工商所也成为全国红盾护农先进单位。他注重学习,遇到较复杂的案件,虚心向办案能手请教,经常组织大家学习法律法规,交流查办案件的经验及心得,促进了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提高,使龙门工商所得以连年荣获市局办案有功单位称号。

  他在生活上从严要求自己,担任工商所长后,从不接受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宴请和钱物,受到了经营者和同事们的敬重。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