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戴清泉:辛勤耕耘老黄牛
2011-02-24 10:2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戴清泉,市委办综合处副处长和调研二处、调研一处、经济一处、综合处处长。进入市委办以来,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言,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秘书工作者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取得了令人信服的工作业绩,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先后获得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福州市5.18海交会先进个人、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领导眼里 他是辛勤耕耘的老黄牛

  了解党办工作性质的人都懂得,市委办公厅大量服务都离不开综合文字。戴清泉工作的综合处、调研一处、调研二处等,都是公认的文字任务最繁重的处室。许多人想进这样的处室,因为能锻炼人、成长进步快;许多人又怕进这样的处室,因为实在太苦、实在太累,而他在这些处室一干就是几十年。他能吃苦,不张扬,长期承担着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稿的撰写、市委重要综合性文件材料的拟草以及市委重要调研报告的起草,要求高、压力大,从谋篇布局到观点提炼,从语言风格到遣词造句,没有一样是可以轻松搞定的,没有一样不劳心费神,但他从不因此而说苦叫累,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精神在单位有口皆碑。2007年3月11日星期天晚上,加班了一天的他在回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经医院检查为右内踝骨骨折,动手术住院期间,他还一心牵挂单位工作。都说伤筋动骨100天,但他在家卧床康复时,就让同事把材料送到家里又开始了写作。刚刚能够下地,他又不顾医生劝阻和术后才60来天,坚持一瘸一拐来的单位又投入了紧张工作。戴清泉同志就是以这种精神投身工作,当好表率,发挥作用,赢得了领导的信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