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陈海英:新时代的拾金不昧好人
2011-02-24 10:1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去年夏天,有一位从海南回古田的顾客在她店购完物品离开后,不慎将一本存有13多万元的存折、身份证以及一些重要材料都遗落在她店里,当她发现之后,就马上通过材料上的信息进行了多方联系,并将存折、身份证等物品交给了大世界市场保安员保管。经过两天联系,终于等来了失主。在市场保安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认真证实失主的身份后,将失主所遗失的存折等所有物品当面交还了失主。

  今年五一节,正是办酒席的旺节,一位顾客忙中出错,将一袋价值两千多元的贵重海鲜酒菜遗留在店内,陈海英马上就联系了市场内的当班保安员,在经过与保安员的共同查询后,找到了失主并如数归还了货物。

  2007年12月上旬,在她店对面的鱼店里发生了一起打架伤人事件,伤者浑身是血,情况危急。面对不知所措的店主,她及时提醒该店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帮助找来了市场保安人员,及时制止并控制了事态,使伤者受到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