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道德传承情暖八闽
李云孝:诚信为人立业
2011-02-24 10:3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李云孝先生系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热心公益文化先进个人,南平市电线电缆协会会长,南平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优秀质量管理经营者,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第三届南平市优秀企业家,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第二届发展研究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企联、企业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福建省诚信促进会副会长。

  始创于1958年的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从事电线电缆生产历史最为悠久的企业之一,2002年迎来了它的第二个春天,国退民进实现股权多元化,使公司注入新的生机,从此李云孝先生与太阳电缆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进入公司后李云孝首先提出质量 立业之本 管理 强业之路 效益 兴业之源,他指出,只有高质量的产品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有高效的管理体制才能从根本上严格控制产品的成本和培养高素质的服务团队,只有良好的效益才能使公司扩大规模,提高自身竞争力使公司快速发展。

  在李云孝董事长的带领下太阳电缆实现跨跃性发展,截止2008年12月,公司销售收入达218,656万元,比2002年增长4.5倍,公司注册商标太阳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太阳牌电线电缆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在中国市场名牌机电产品质量评比中荣获全国同行业前10名,并获得改革开放二十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著名品牌、福建省市场质量及服务双十佳用户满意产品等称号。太阳电缆也成为中国100家最大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企业,全国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全国优质服务维修网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首批520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大刀阔斧搞改革 英明决策开新篇

  俗话说江山易改 本性难移虽说太阳电缆成功改革,引入民营机制,但是原有的老国企的思想意识一时难以转变。李董事长深入一线了解情况,与员工座谈交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公司的管理机制深入改革,彻底打破大锅饭,真正贯彻能者多劳,按劳取酬,并为员工设立了多条晋升通道,废除论资排辈让年轻有为的员工担任重要岗位,把员工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近几年来企业从全国各地招聘了300余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和技校生,为管理层和生产一线充分的储备有效的人力资源。员工利益第一,股东利益第二,公司发展了,员工的收入大幅度提高,遇到有困难的员工他也乐于帮助解决问题,使得大家对这位董事长更加的尊敬和爱戴。

  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花巨资引进了ERP(企业资源计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简称:ERP),投入初期在财务和库存管理使用上初见成效,大大提高了效率,节省了人力财力。在后续的投入中公司还要应用生产制造ERP进行生产管理。这样的管理机制,使企业迅速从国有企业老套管理机制中转变出来。

  公司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基础上,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全员参与广泛开展SUPEX(超级卓越)和COMO(设备复新)活动,全员质量意识有极大的提高,要求车间每个机台的操作员工都要经过严格的培训,从拉丝到成缆的每一道工序都有经验丰富的检验员进行检验,只要出现一点问题,都不允许进入下一道工序的生产,为生产用户信赖的产品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