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拗九节
平潭县实验小学举行“孝老爱亲 弘扬美德”活动
2011-03-18 10:0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学生表演节目

  福州新闻网讯 2011年3月3日,正值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拗九节。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天早上,平潭县实验小学文艺演出慰问小分队(由50多名师生代表组成),冒着料峭的春寒,带着真挚的祝福,来到了县光荣院进行文艺慰问演出。

  一到光荣院,少先队员们就先拿出了他们亲手包的拗九送到老人们的面前,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拗九,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文艺演出慰问小分队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品,还带去了精心筹备的节目,有诗朗诵《夕阳无限好》、相声《四和五》、独舞《荷塘月色》、三句半以及《感恩的心》表演唱等。悦耳的歌声、精彩的舞蹈……,给老人带去节日的问候、深情的祝福、真切的关怀。事后孩子们还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

  临走前,老人们拉着孩子们的手,爱抚地说:“你们真是太有爱心了!”

  (平潭县实验小学供稿  平潭县文明办陈仕发整理)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