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温泉古都有福之州
福州温泉“百年老店”获新生 千年文化有传承
2010-06-21 11:09:4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福州温泉开发利用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早在北宋时期,已建起了“官汤”、“民汤”。日前,福州市推出一系列政策全面启动创建“中国温泉之都”,或使“千年金汤”再度焕发光彩。

  时代变迁 传统温泉行业发展疲软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愿意出门“泡汤”的人越来越少,加之年轻一代对传统温泉认知甚少,客源正不断萎缩。桑拿、足浴等现代娱乐场所的出现,也进一步蚕食着传统温泉行业的生存空间。

  传统温泉行业发展的窘境还体现在门店数量的变化上。以“榕华城”为代表的一批老店逐步消失于人们的视野,这些“百年老店”不是让路于城市的发展,就是受困于市场因素逐渐消亡,或转变经营方式。

  记者日前走访了福州澡堂最为集中的温泉路一带,有着三十多年管理经验的百年老店“三山座”经理林解告诉记者,在他的记忆里,泡温泉是从9分钱开始的,走的始终是“大众化”路线,利润空间小。目前该店以一人次6元计费。

  中新社 张羽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