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温泉古都有福之州
福州温泉酒店牌匾月底授予全天候提供天然温泉
2010-06-21 11:0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4小时提供天然温泉,提示客人不能喝温泉水……意见稿规定标准多

  据日前福州市政府召开的创建“中国温泉之都”迎检工作动员大会透露,由福州市旅游局定出《评定温泉酒店标准》(试行),6月30日前,符合条件的星级酒店将被授予温泉酒店牌匾。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大饭店等星级酒店已收到“评定标准征求意见稿”。

  评定标准征求意见稿

  福州各酒店已收到

  连日来创建“中国温泉之都”的相关话题引起读者们关注,读者黄小姐说,大家都知道福州很多酒店有提供温泉,但究竟哪家提供的是真正的温泉呢?

  “我常来福州出差,住酒店也喜欢在温泉淋浴,但不知哪家是正宗温泉。”来自浙江温州的李先生说。

  值得欣慰的是,福州创建“中国温泉之都”,已将市区星级酒店温泉文化和设施提升作为迎检任务。早在6月4日福州市政府召开的创建“中国温泉之都”迎检工作动员大会就透露,由福州市旅游局定出《评定温泉酒店标准》(试行),将督促福州星级酒店强化温泉文化内涵,完善温泉设施和标志标牌,并对符合条件的星级酒店授予温泉酒店的牌匾。

  据了解,目前各酒店已收到“评定标准征求意见稿”。
 
意见稿规定标准多

  一些酒店未贴“温泉”标志

  24小时提供天然温泉,酒店设备需跟进,如要有浴缸,大堂需有醒目标志以及宣传手册,详细告诉客人温泉的好处,提示客人不能喝温泉水、温泉水70摄氏度别被烫……针对意见稿里所规定的标准,福州大饭店常务副总潘先生昨日告诉记者,福州大饭店自开业以来就提供温泉,也有做相关宣传,如客房洗手间里的洗脸台有提示牌、饭店网站上有公布使用天然温泉等,因此饭店会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提升,强化温泉文化内涵。

  记者通过网络及实地打探收集的数据显示,福州五一路、五四路、温泉路的大部分酒店都提供温泉,除了福州大饭店,还有温泉大饭店、百合温泉大酒店、最佳西方财富酒店、闽江饭店、外贸中心酒店、晋都戴斯国际酒店等几十家酒店都有提供温泉。

  目前大部分酒店客房洗手间洗脸台上的水龙头均有“热”、“冷”标志,但有的并没有贴关于“温泉”的标志。

  近期将公布福州市旅游局定出的《评定温泉酒店标准》(试行),6月30日前,符合条件的星级酒店将被授予温泉酒店的牌匾。

  据有关人士透露,6月25日前,福州大饭店、温泉大饭店这两家将率先完成相关设施的改造提升及标志标牌的制作。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