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温泉古都有福之州
福州青云山御温泉
2010-06-19 15:3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青云山御温泉酒店(福建省首家豪华温泉主题酒店)位于国家电风景名胜、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福州市十大名片之一青云山,不仅是我省目前面积最大的露天温泉养生旅游景区,而且是我省第一家把自然景观河天然温泉完全融合一体的旅游景区,有美国著名机构美国经济研究事务所策划、美国汤普森集团有限公司规划、日本AGC都市河广东建工设计院按四星级旅游度假饭店标准设计,美国美中公司斥巨资兴建。具有便捷的交通,距福州市75公里,距莆田、福泉高速接口58公里,距规划中的永泰火车站、福厦高速复线永泰城关出口6公里。

  该项目是福州市2005年“5.18”海交签约项目,酒店建筑物依山形而建,维护景区生态环境,不削山、布破坏山势山体,建筑群体有机地“生长”于自然山体中,并获取最佳的景观朝向资源;利用蜿蜒曲折、高低起伏的地形、地势,将山涧、清泉、瀑布、亭台、木桥等景观元素有机地结合起来;建筑与青山浑然一体。道路依地形地势而建。鹭在上中间,不讲究壁纸和等宽,而是时窄时宽。保护山中水系,利用地形的高低差营造出瀑布,并将睡眠有机地串连起来。建成的污水处理厂采用先进的生化处理系统,日处理污水能力750吨。

  项目占地面积近400亩,建筑占地面积150亩,是青云山景区配套辅助接待中心,集温泉疗养、休闲度假、健身、会议为一体。温泉园区按照日本北海道风格建设,遍布百余个林中露天温泉、山涧温泉、儿童戏水池等造景温泉池及温泉水滑道。酒店区综合楼、别墅温泉区木屋别墅、东瀛阁伞型树屋共有700阁个床位。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