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众多联络员和翻译志愿者服务两大盛会
2010-08-25 16:00: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今年的九八投洽会与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同期举办,报名参展参会的境外客商团组将超过历届,这意味着今年投洽会期间的外宾接待及翻译任务比往年都重。为了做好外宾的接待工作,今天,将要服务两大盛会的部分联络员和翻译志愿者共200多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

  投洽会组委会今年首次采用了四家旅行社与四家酒店一一结对的方式来为外宾提供一站式服务,从接送外宾到外宾的活动安排等都将由旅行社和酒店负责。

  因此,从几家旅行社挑选出来的资深导游以及从各大承担外宾接待任务的酒店选拔出来的“服务大使”,也都加入到今年的联络员团队中。
  (厦门国际会展酒店 吴非)对我们酒店来讲 是一个高要求的一个规格的接待 包括对我个人素质来讲也是一个高要求(高)规格的提升。

  两大盛会同期举办,投洽会组委会对翻译志愿者的需求也进一步扩大。为此,今年5月份组委会就已经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招募翻译志愿者。今天参加培训的翻译志愿者是从报名的700多人当中,经过两轮选拔挑选出来的,他们将专门负责与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贸发会议工作组进行对接。

  (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 袁园)因为我们知道贸发会议的工作人员 除了一位以外 据我现在掌握的情况 其他的都是外籍人士 而且相当多也是来自非英语母语国家所以可能在沟通的过程当中 包括如何去适应口音 包括跟外国人交往的时候 有哪些惯例 有哪些规矩 有哪些礼数 是我们大家所需要遵循的 我们认为非常有必要让我们工作人员先期进行一个了解。

  除了口译训练、外事礼宾等各方面的培训以外,这些联络员与翻译志愿者还到各个会场进行踩点,熟悉每条出入线路,将准备工作做到最细。

  (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 袁园)相信通过今天一天的非常系统的训练 一定能够帮助我们的有关联络人员和志愿者 等到外宾纷至沓来 在厦门汇聚一堂的时候能够圆满成功地完成这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