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投洽会:21场对接会“捕捉”全球商机
2010-08-25 16:25:33  来源:厦门广播电视集团  【字号

  项目对接会作为投洽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历年来都受到境内外客商的积极追捧。记者今天从投洽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投洽会期间将有21场项目对接会等待境内外客商,而且今年的项目对接会,从内容到形式,都将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升,做到“更大规模、更加专业、更具实效”。
   
  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项目对接会一直以综合对接这种传统的形式为主。为了提高项目对接会的实效性,今年投洽会组委会将增加专题对接、精品对接、网上对接等对接活动的份量。其中在专题对接方面,今年组委会将首次举办开发园区、新能源、西部地区、企业上市服务等6场专题对接活动。
   
  (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项目处副处长 曾俊生)这几个活动我们主要是让参会客商在我们传统对接的基础上 能够进一步提高洽谈实效 对接实效 能够进行一些小型化的 更有针对性的(洽谈) 像我们河南省有个项目跟上海市有个项目 在去年九月份刚刚首次参加我们精品路演 今年六月份就已经融资成功 这是非常明显的例子
   
  在众多的对接会中,品牌连锁加盟项目对接会无疑是最具“亲和力”的,往年不少普通市民都能在这场对接会上找到适合的投资项目。今年品牌连锁加盟项目对接会延续了往年的旺盛人气,截至目前,已经吸引了180多家境内外品牌连锁机构报名参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也将首次组团参加对接会,并在现场设立“台湾连锁加盟协会展区”,预计将有二三十家台湾本土企业前来寻找合作伙伴。
   
  (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项目处副处长 曾俊生)主要是集中在餐饮 美容这类台湾本岛比较领先于中国大陆的行业 他们在台湾本岛已经没有多少发展空间了 他们希望借助我们投洽会这么一个平台 把他们的企业品牌 企业形象 连锁店扩展到大陆市场上来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900多家境内外投资机构报名参加对接会,新加入对接会的项目接近九千个。组委会已经将其中200多家投资商的信息发送给各成员单位,项目与资本的预撮合工作也将于近日开始。
   

  记者赖加凤、邹晨鹭报道。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