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五届特奥会
福建备战特奥会掠影
2010-08-18 10:08:3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举重运动员坚持训练。

足球运动员在进行韧带训练。 

  为了迎战9月19日在福州举行的全国第五届特奥会,福建省的特奥运动员和教练正进行艰苦的训练。

  参训的运动员和常人不同 ,他们中许多人生活还不能完全自理。但是,在各级政府、组织和许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在不断地超越自我,在超越中享受着快乐。

  连江特殊教育学校男足队的林美星教练说:“这些运动员都是智商在70以下的智障人,训练他们要比平常人更不易,对他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鼓励。”然而,他们也是来自全省各地的特奥选手精英,他们中有许多人是全国冠军。“可别小瞧了他们!”厦门思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甘老师这样说道。

  为了照顾好这些运动员的日常生活和训练,厦门思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职员工们全部放弃暑假,投入到帮助训练和照顾运动员的工作中去。学校专门购买了空调、电扇和热水器等安装在他们的宿舍里,并把主要经费用在了他们的伙食营养上。由于学校没有专门的训练场所,教师们每天都必须提早赶到学校,带领孩子们赶往不同的专业训练馆训练。在其他一些训练场地,我们同样看到教练对运动员的不规范动作进行反复纠正、叮嘱,还有认真执著的情形。虽然他们都是经过严格选拔的尖子选手,但他们的身体并不都是健康强壮的,加上夏季的酷热,给他们的生活和训练带来许多困难。拍摄过程中,让我们感动的是,运动员与教练共同应对困难、刻苦训练的坚毅和自信。

  ● 关建东 游庆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