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五届特奥会
特奥运动员分组
2010-07-19 11:2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特奥运动员分组

  特奥比赛的目的是尽可能使能力相近的运动员在一起竞赛。为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对运动员进行分组。

  按性别分

  男子组、女子组或混合组

  按年龄分

  个人项目:8-11岁、12-15岁、16-21岁、22-29岁、30岁以上

  集体项目:15岁以下、16-21岁、22岁以上

  年龄分组以运动员个人年龄计算,以比赛开始的当日为准;集体项目比赛年龄计算则是以比赛开始的当日各队年龄最长者为准。

  按能力分

  在预赛前,通过预报资料或预赛成绩来决定分组。

  个人比赛中,一个组中成绩最好的和成绩最差的相差不超过10%。

  预赛中的成绩作为正式比赛的证明和修改依据。

  混合分组

  若同一年龄男女运动员能力或成绩接近可考虑混合分组,混合组人数最多8个,最少3个。

  在许多认可的规则中,保证每组参赛选手的最低数,是为了使每组的比赛具有较大的挑战性。在所有的比赛中,竞赛组织者应为能力接近的选手提供平等的机会。

  特奥运动规则规定,所有参赛的运动员无论在预赛还是在决赛中,都应尽全力拼搏;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任何运动员其比赛得分与赛前申报之成绩或预赛成绩相差达到15%或以上者取消其比赛成绩。(来源: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筹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