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五届特奥会
特奥比赛项目
2010-07-19 11:2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特奥比赛项目

  夏季比赛项目

  田径、水上项目(游泳、跳水)、体操、篮球、举重、保龄球、轮滑、高尔夫球、滚球、自行车、垒球、马术、网球、足球、排球、羽毛球、手球、帆船、皮划艇、柔道、乒乓球 

  冬季比赛项目

  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地板曲棍球、速度滑冰、花样滑冰、雪鞋走、雪板

  禁止举办的项目

  国际特奥会征询医学咨询委员会的意见后,认为有些运动项目不符合国际特奥会最低的健康或安全标准,且会危害运动员健康和安全。包括:拳击、击剑、射击、空手道等。

  低能力比赛项目

  特奥为不同能力运动员提供各种难度和挑战的比赛机会和正式项目。

  能力最低的选手可以参加例如25米辅助走、15米浮板游泳、立定跳远等特设项目。

  电动轮椅训练比赛计划是为那些需要特别辅助和支持的轮椅运动员而特设的。

  在集体项目比赛中,能力低的选手如不准备参加集体比赛,可参加个人技术比赛,如:足球,选手可获得带球、射门、传球表演项目的奖牌;能力低的选手也可参加3对3的篮球、5人制的足球比赛。

  多数特奥项目和健全人比赛区别不大,能力强的选手现在可以参加马拉松比赛或和健全人同场竞技。一名运动员不可同时参加低能力和高能力比赛。(来源: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筹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