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五届特奥会
2010年5月大事记
2010-06-01 16:44: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0年5月5日  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办公厅王剑华副主任组织召开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筹委会联席会议。筹委会办公室等十一个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对第五届特奥运动会筹备工作的指示和4月22日筹委会召开的执行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四月份筹备工作情况和五月份筹备工作的安排,以及提请筹委会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王剑华副主任在会上对各部门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残联陈震理事长主持会议。

  2010年5月14日  由省政府残工委和筹委会办公室联合举行第五届特奥运动会无障碍督导活动启动仪式。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陈震,筹委会社区活动及无障碍建设部部长、福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奇,筹委会社区活动及无障碍建设部副部长、省残联副事长杨小波出席了仪式。省及福州市建设、民政、老龄、旅游、残联等部门参加了仪式。仪式后,开展了全省规模最大的一次无障碍督导活动,福州市有关部门组织了志愿者和残疾人对近百个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体验、检查。

  2010年5月14日  由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筹委会主办,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福建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承办,泉州市残联、福建省特奥运动研究中心、泉州开智学校协办的“你行我也行,特奥伴我行”--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首场特奥大学计划在泉州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颜雪珍教授主持开幕式,省政协常委、省残联副主席蔡元庭,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林华东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福建省特奥运动研究中心、泉州市残联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2010年5月16日上午  省委书记孙春兰,筹委会主任、省政府黄小晶省长等省领导与筹委会执行主任、中国残联汤小泉副主席一起,实地调研了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比赛场馆建设和我省残疾人托养、康复、教育、就业培训情况。孙春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要通过承办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积极展现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形象,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陈震,省残联副理事长王秀丽等陪同调研。

  2010年5月16日下午   筹委会执行主任、中国残联汤小泉副主席,筹委会执行主任、省政府洪捷序副省长在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残联陈震理事长,筹委会资金筹措部副部长、省残联李继新副理事长,筹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残联王秀丽副理事长的陪同下,到福州五一广场现场察看了由省政府残工委、福州市政府残工委和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筹委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大型广场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2010年5月19日下午,筹委会安全保卫部副部长、省公安厅巡逻特警队沈冬队长带领省治安总队、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消防、科技通信等部门,到省体育中心、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等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主要比赛、活动场馆检查安保设施建设情况。并对监控设施的布点、安保指挥中心的设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0年5月27日上午  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筹委会召开第四次执行主任会议。会议考察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主赛场--省体育中心改造情况,并重点研究部署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开幕式工作。筹委会执行主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陈祥健,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剑华,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陈震,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省文化厅厅长宋闽旺及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厅、团省委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唐国忠强调,场馆建设改造任务艰巨,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要加强质量监督管理;要把主体工程施工跟周边环境整治相结合;要为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提供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安全有序的比赛环境;要十分注意廉政建设,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他要求,开幕式要做到“出新、出彩、出色”。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开、闭幕式的排练工作,全力保障人员和经费,确保开幕式准备工作顺利进行。会议还原则同意了开幕式的演出方案,同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10年5月27日下午  洪捷序副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听取筹委会场馆建设部汇报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建设情况并讨论协调需要解决的问题;福州市政府汇报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周边道路改造工程进展情况。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办公厅王剑华副主任,福州市政府、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财政厅、省残联领导以及施工单位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福建省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等领导参加会议。洪捷序副省长在会上就做好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建设工程提出要求。(来源: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筹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