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五届特奥会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福州举行
2010-07-23 17:0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会徽

吉祥物

  今年9月19日至25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主办,省政府承办的全国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将在福州举办。本届全国特奥会的主题口号为“共享阳光·你我同行”。会徽以福州市市花“茉莉花”与形象化的运动员为设计元素组合创意而成。吉祥物“福乐娃”以福州地区的传统名果“福橘”为原型,通过卡通化的艺术处理,塑造了一个活泼可爱、动感十足的形象,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本届特奥会设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轮滑、篮球、足球、滚球、柔道等11个比赛项目;同时开展运动员健康计划、青少年高峰论坛、家庭领袖论坛、大学计划、特奥研究论坛等5项非体育项目。

  本届全国特奥会规模为历届最大

  继1991年第二届全国特奥会在福州举办之后,今年全国特奥会第二次“落户”榕城。

  本届特奥运动会设立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轮滑、篮球、足球、滚球、柔道等11个比赛项目;同时将举办运动员健康计划、青少年高峰论坛、家庭领袖论坛、大学计划、特奥研究论坛等5项非体育项目。

  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都将派代表团参赛,韩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也受邀参赛。据了解,这是台湾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全国特奥会。

  筹委会透露,本届赛事将是历届全国特奥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届时约2000多名运动员及教练员、新闻记者、志愿者等近万人将云集福州。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