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12届中国科协年会
第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0-10-30 23:5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由中国科协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11月1日-3日在福建举行。11日,第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冯长根,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勤,福建省政府秘书长冯声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小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顺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榜生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本届年会的基本情况和筹备情况。

  此次年会活动按照“1+3+X”模式进行,包括开幕式、特邀报告、专题论坛、学术交流、科普活动等主要活动,以及根据福建省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的其他相关活动。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冯长根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年会突出五大特点。一是突出年度特征,主题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自主创新”;二是突出海峡两岸特点,鼓励全国学会与台湾有关科技组织共同组织学术交流分会场,鼓励其他分会场邀请台湾专家参加,参加本次年会的台湾专家将达200余人,为历届之最;三是突出综合交叉,分会场选题主要围绕学科发展中前沿交叉问题,促进不同学科领域间的交流;四是突出国际元素,年会设立5个国际分会场,邀请了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美国科促会等有关国外科技团体参加会议,参加年会的国外专家近100人,为历届最多;五是突出年会实效,进一步体现“为举办地服务”的定位,围绕福建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设立了12个专题调研项目,福建省将于年会期间举办院士专家项目对接暨签约会,目前已准备了对接项目200多个。

  福建省政府秘书长冯声康介绍年会筹备情况时指出,中国科协年会是我国科技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跨学科盛会,本届年会选择在福建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他说,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年会筹备工作,把办好本届年会作为福建的一件大事来抓,要求把年会办成吸引人才、吸引项目、推动自主创新的重要平台。年会执委会按照中国科协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年会工作方案,突出重点抓落实,年会执委会办公室10个工作组、54个部门以“大干150天”为动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格局,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年会筹办工作,目前,年会筹备工作大部分已基本落实到位。他代表福建省政府真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和各类企业代表、专家到福建参会并作客。与会领导还回答记者的有关提问。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