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12届中国科协年会
王兆国: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2010-11-02 17:5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

在第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上的讲话

(根据速录整理)

  朋友们,同志们!今天中国科协“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自主创新”为主题,在这美丽的榕城福州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这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在这里,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前不久,党中央召开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我国十二五期间发展的主要目标,指导原则和重大部署,十一五期间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现代化建设的成就,特别是科技发展的整体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攻克了千万亿次计算机,深海潜水器以及国防安全的重大关键技术,载人航天以及探月工程,以及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网、大型飞机等国家科技专项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规模更加重大,结构更加合理,素质更加优良,科学技术已经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十二五时期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改革开放的艰巨任务,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最大限度地调动起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以自主创新为动力,以科技进步为支撑,为推动科技进步平稳较快发展,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第一生产力作用。借此机会,我就本次年会的主题简要谈几点意见。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