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我们的节日—拗九节
迎“拗九节”敬老爱老活动 吸引上千名老人排队
2010-03-12 16:4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拗九节”就快来了,为了让老人过个愉快的节日,昨日,鼓楼区福屿社区居委会在家门口开展“拗九节”敬老爱老活动,吸引了社区1000多名老人前来排队。

  此次活动,福屿社区不仅为辖区1142名老人送上了寿面、太平蛋和爱心橙,还联手社区多家单位 ,开展了治安宣传、防灾科普知识宣传、计生宣传、免费义诊等便民为民服务活动。

   一大早,70多岁的林依伯就赶过来排队领寿面、太平蛋和爱心橙。“难得有这么个老人节,我肯定要来了。”林依伯一提起“拗九节”,笑的合不拢嘴。他说,在福州,“拗九节”既是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又是除病灭灾送穷奔小康的节,福屿社区搞这么个活动,对弘扬社区敬老爱老美德、营造尊老 爱老孝老氛围,很有意义。领完礼品,林依伯还乐呵呵的走到义诊处,排队量起血压。

   上午8点半,1000多名老人纷纷赶来参加活动,整个现场顿时热闹起来,并呈现出一片温馨场面。 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1时结束。

   (东南快报记者 余少林 李新志)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