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我们的节日—拗九节
拗九节讲述“孝道文化”
2010-03-14 21:3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天是福州市一年一度的拗九节,也是“孝老爱亲”的孝顺节。这两天,老人们喝“拗九粥”、吃太平面,感受着拗九节的温馨。昨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市老龄办共同举办的敬老活动在闽都民俗文化大观园举行。

活动邀请了40多位老年人代表以及来自新疆文史研究馆的20名客人参加。福建文史馆馆长卢美松在现场主讲了“孝道文化”讲座。志愿者还给在场老年人赠送拗九节日礼篮、书籍、应急呼叫救助“一拨通”系统服务券等礼品。

据民俗专家方炳桂介绍,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每年这天,子女要为父母敬上一碗甜甜的拗九粥。“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孩子通过这一节日学会孝顺。这个传统节日在福州已经升华为全社会敬老、爱老的敬老节。”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