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文:亚残运会志愿者是残奥精神最佳演绎
2010-12-15 11:14:32  来源:广州亚残运会官方网站  【字号

  广州亚残运会官方网站12月15日报道 “亚残运会志愿者是残奥精神的最佳演绎!”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为53万亚残运会志愿者的题词中写道。他高度评价了亚残运会志愿者的服务工作,盛赞亚残运会志愿者热情、贴心、专业。

  克雷文:亚残运会志愿者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专业”

  13日晚,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慰问了正忙碌在服务岗位上的亚残运会志愿者。亚残运会志愿者吴昊表示,“克雷文主席和蔼可亲,他的鼓励让我们干劲十足。”慰问期间,克雷文主席高度评价了亚残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盛赞亚残运会志愿者热情、贴心、专业服务,并充分肯定了严谨周密的志愿服务组织工作。他表示,广州2010亚残运会的志愿者给他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专业,“看得出来,亚残运会志愿者经过大量的扶残助残专业培训和岗位实践。”

  “作为一名亚残运会志愿者,我们有责任提供最真诚、最专业、最贴心的服务,向各国来宾展现我们亚残运会志愿者的风采。”亚残运会志愿者刘海燕说,主席的肯定和勉励令在场的志愿者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爱意。

  惊叹“志愿彩”创意多多

  慰问过程中,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陈晓萍为克雷文主席戴上了亚残运会版的“志愿彩”,并送上一套包含有共6版22款志愿彩的礼盒。克雷文指着一条赛会版“志愿彩“兴奋地表示,“这个我在观看亚运会开幕式上见过,当时全场运动员和志愿者都在挥手致意,他们手上戴的这个彩巾格外显眼,很漂亮、很时尚。”当得知“志愿彩”除了是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的标识物以外,还在青少年当中掀起一股时尚佩戴风潮时,克雷文非常高兴,对广州亚运志愿者工作在文化产品创新方面的做法大加赞赏。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标识物凝聚了志愿者精神,代表了志愿者形象,“戴上‘志愿彩’,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志愿者。”陈晓萍自豪地说。

  他还表示,广州2010亚残运会是一次“欢聚、分享、共赢”的盛会,志愿者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认为,赛场上的残疾人运动员最需要的是鼓励和助威,而亚残运会的志愿者,尤其是观众服务类的志愿者在调动现场气氛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指出,残疾人运动会与亚运会最大的不同在于,许多比赛都需要观众严格遵守观赛规则和礼仪,“比如说盲人门球比赛,为不影响比赛几成,观众必须在喝彩音乐声响起后才能鼓掌庆祝,我们的志愿者在推广观赛礼仪和场面控制方面做得不错。”

  随后,克雷文主席兴致勃勃地为53万亚残运会志愿者题字,并勉励全体亚残运会志愿者“再接再厉,为亚残运会的圆满完成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克雷文与在场的志愿者们一起行起了“志愿礼“,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