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之家:53万亚残运会志愿者加油站
2010-12-15 11:34:36  来源:广州亚残运会官方网站  【字号

  广州亚残运会官方网站12月15日报道 “志愿者之家的确给人以家的感觉!”昨天下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副巡视员郝尔康,亚残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副部长林燕芬等领导、全国自强不息好青年代表团与结对志愿者一行来到亚运城运动员的志愿者之家“做客”,慰问在运动员村默默挥洒汗水的志愿者。“很高兴可以见到金晶,她在奥运火炬传递时的勇敢让我印象深刻。服务亚残运会,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服务、奉献爱心,我们骄傲,我们自豪!”运动员村的亚残运会志愿者李斌笑着说道。

  记者从亚残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获悉,包括亚残运会19个竞赛场馆、亚运城运动员村等非竞赛场馆在内的场所均设有“志愿者之家”,在这里,应急培训区、心理咨询区、电视机、飞行棋、象棋等提升技能项目、休闲娱乐活动一应俱全,为53万亚残运会志愿者做好全方位的后勤保障。

  代表团成员盛赞“西关小屋”助残服务很贴心

  在运动员村内,红格窗“西关小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运动员村站长王帆向12名全国自强不息好青年详细介绍了站点目前的运行情况以及赛时的志愿服务内容。“最美火炬手”、代表团成员之一的金晶认真翻阅着《迎亚运学手语》、《亚运文明观赛指南》、《广州市市民礼仪手册》等志愿服务小册子,还表示具有浓厚岭南特色的“西关小屋”让志愿者和运动员都倍感亲切。

  “相信在亚残运会期间,会有更多来自亚洲各国的残疾人运动员来到我们这里,了解广州,了解我们的岭南特色文化。”站点志愿者王帆说道,“我们的服务对象绝大部分是残疾人,学好、用好各种助残扶残技能尤为重要。为各国运动员提供更专业、周到、贴心的服务是我们站点所有志愿者的共同目标!”据了解,由于该站是运动员村内唯一一个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在亚残运会赛时期间将为2500多名运动员提供语言翻译、信息查询、交通指引、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