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运会首金的8年兄弟情 山田因怕水被送去游泳
2010-12-15 11:49:5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银牌得主、中国选手王家超向观众挥手。 

  广州亚残运会首金在游泳赛场诞生!在男子400米自由泳S9级决赛中,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山田拓朗第一个抵达终点,他以4分38.71秒的成绩夺得这枚金牌,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选手王家超,他以4分41.49秒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权贤以4分43.29秒获得铜牌。然而,比金牌更值得赞美的是山田拓朗和王家超长达8年的友情。

  “那是一种一见如故的亲切”

  熟悉王家超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乐观、积极的阳光男孩,无论比赛输赢,王家超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至于山田拓朗,虽然他赢得了本届亚残运会首金,但却很难在他的脸上捕捉到笑容。

  然而,就是这两个看上去性格迥异的对手,却有一份长达8年的友情。王家超告诉记者:“我和山田拓朗是在2003年的亚洲青年运动会上认识的,那时候我们都还很小。”说起和山田拓朗的友情,王家超说:“我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山田拓朗,那是一种一见如故的亲切和熟悉。”至于当时的沟通,王家超说:“当时我们都只有12岁,语言也不通,仅仅能通过一个点头或者见面的微笑来交流,但我们彼此间表现得非常友好。我们第一次同场比赛结束后还交换了队服。最初,我们只是通过肢体语言交流,通过赛场了解彼此,慢慢地,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这边王家超话音刚落,坐在他身边的山田拓朗就补充道:“自从认识王家超后的每次比赛,我们都会交换一些纪念品,比如他送给我他的游泳镜,我送给他我的毛巾。回到家里,我们都会把对方的纪念品好好地收藏。虽然直到现在,我们都只能通过翻译交谈,但在彼此心中,已经是非常要好的兄弟。”让记者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原本表情冷漠的山田拓朗在说起自己和王家超的这段友谊时,脸上露出罕有的笑容,而且笑得那么真诚。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