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残运会开赛8代表团得金 5项世界纪录被改写
2010-12-15 11:51:4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昨天,2010年广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自行车、举重、射击和游泳项目上产生了23枚金牌。共有8个代表团在首日比赛中赢得金牌,包括中国、日本、伊朗、韩国、马来西亚、伊朗、约旦和中华台北。

  上午比赛的游泳项目是最早决出金牌的项目,有6个代表团收获了金牌。其中,在最先进行的男子S9级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日本选手山田拓朗以4分 38.71秒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本届亚残运会的首枚金牌,也是亚残运会历史上的首金。在不到半小时后进行的女子S9级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年仅15岁的中国队选手蔡余庆燕以4分56.91秒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并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残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本届亚残运会的首个比赛日,在射箭、场地自行车、射击和游泳4个项目上共有20人次打破亚洲纪录,其中还包括5项世界纪录。其中,在射箭一个大项就破了3项世界纪录,另外两项新世界纪录分别产生自游泳和射箭项目。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