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比学赶超加快发展
晋安区委书记:晋安水扬激情 与海西共潮涌
2010-08-04 11:35: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和全会通过的《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福建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是推动我省跨越发展的动员令、宣言书和路线图。作为省会福州面积最大的新兴城区,晋安区将认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先行先试、加快转变、民生优先、党建科学”,更加自觉地在建设海西和省会中心城市大局中找定位、促发展、谋跨越,以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市和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加快转变谋跨越。大力发展壮大第三产业,重点在沿路、沿江、沿河区域加紧谋划建设一批特色商业街区、核心商圈和总部经济项目,加快推进SM、宝龙、新天地等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改造提升南方建材市场等传统商贸区域。大力整合提升第二产业,以建设集科、工、贸为一体的智能化产业园区为目标,加快推进福兴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积极引进高科技、高产值、高税收、无污染的高新技术产业、都市型产业。大力巩固提高第一产业,着力发展设施农业、休闲农业和观光农业。

  统筹城乡谋跨越。坚持以城带乡,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以三环路、绕城高速等一批联结城乡的道路建设为契机,不断推进城市公共资源、城市管理体制向城乡接合部和北峰山区延伸。加大力度抓好王庄危旧房改造、鼓岭地区综合整治工作,规划建设宦溪桂湖国际温泉旅游度假中心,不断改善城乡发展面貌。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节能减排,推进环境治理,为建设宜居城市作出新贡献。

  保障民生谋跨越。像重视经济指标一样重视社会事业发展,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着力解决就学、就业、就医、社会保障、环境卫生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新布点中小学校、区文化馆、基层卫生服务场所等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持续抓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年初确定的9个方面31项民生实事项目,让城乡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创先争优谋跨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完成重点任务、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科学发展上扬激情、创先进、争优秀,进一步在全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智慧推动工作,掀起建设实力晋安、平安晋安、和谐晋安、优美晋安的新热潮。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