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618
长汀对接国家专利项目55个
2010-06-13 09:32:0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地处长汀经济开发区的达盛针织有限公司日前与浙江绍兴越发公司对接“电脑针织横机三系统编制技术改造”等6个国家专利项目。据长汀县发改局统计,到目前,全县对接项目成果82个,其中国家专利项目55个。

  长汀县把纺织、机械电子、稀土精深加工和农副产品加工作为主导产业来抓,近年来,依托6·18平台,特别注重专利技术对接,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一方面,出台鼓励扶持政策,对企业自主研发获得国家专利给予奖励。长汀南磁电子公司自主研发,获得5项国家专利;得力木工机械公司获3项国家专利。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对接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国家专利项目,对接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金龙稀土公司对接北京有研稀土新材料公司国家专利“一种高浓度稀土溶液非皂化萃取全分离工艺”,被列为6·18重点示范项目,获得省扶持资金100万元。据统计,在对接的55个国家专利项目中,纺织占29项,机械电子20项,稀土占6项。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