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618
一批新颖成果将亮相6·18
2010-06-13 09:21:4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7日从省经贸委获悉,今年6·18期间,将展示一批新颖的创新成果——

  混合动力客车——“混合动力客车驱动总成”使整车节油达25%、减排60%以上,在目前国内在线运营的混合动力客车中装配数量最高、同类产品性价比最高。

  秸秆就地裂解——车载式连续微波裂解生物质装置,可把分散在农村各地的秸秆、树枝等就地裂解,产生20%-30%的可燃性气体、50%-60%的提炼化学制品原料——生物质原油、15%-20%的还田无机肥料。

  石头纸——即以改性超细碳酸钙(石灰石)为主料,生产出的一种可逆性循环利用的新型纸种。该纸种不消耗木材资源,无废气、废水、废渣排放。

  再制造发电机——废弃汽车发电机配件重新利用,再制造出的崭新的汽车发电机,质量和性能不亚于原厂的新产品。

  据了解,今年6·18工业和信息化馆以“展示成果引导项目对接,发布需求推动产业振兴”为主题,各展区亮点纷呈。需求洽谈区将通过多种方式,发布全省经贸系统征集的770项技术需求,推介全国近100所高校、科研机构的1877项先进适用项目成果。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