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618
[回顾]代替传统燃料的流体燃料
2010-06-15 17:0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今后,在煤、油等传统燃料之外将流行一种新型煤基流体燃料——水煤浆。在今年的“6·18”上,厦门鸿益顺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水煤浆生产项目签约、落户海沧。这一项目将填补我省水煤浆的空白,也将成为我省首家专业从事水煤浆研究、生产和应用的新能源示范基地。 

  据了解,水煤浆以煤炭为主原料、水为辅料,在化学添加剂的作用下,使煤炭从传统的固体燃料转化为流体燃料,可以用管道输送或储罐贮存。其最大的特点是节能降耗,可以广泛运用于工业锅炉、电站锅炉等。目前,该项目已在海沧南部工业区进行施工建设,将分2期建设,第一期投资6000万元,兴建年产25万吨水煤浆生产线,预计明年年初可建成投产;第二期建成后,将年产50万吨水煤浆。(通讯员 张臻颖 记者雷光美)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