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618
福建妇联积极筹备参展项目
2010-06-15 16:27:40  来源:中国妇女网  【字号

  一年一度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6月18日举行,6·18已成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引导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创新资源、成果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学研深度结合,实现科研单位与企业双赢的平台。

  为展示妇联服务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成果,搭建城乡妇女区域合作交流平台,全国妇联将首次海交会举办中国妇女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博览会总面积11000平方米,分展览展示区和产品展销区两部分,主要有展览展示、现场展演、产品展销、商贸洽谈和评先评优五项内容。展览展示区内容丰富,参与面广,云集了21个省市区的妇女创业创新成果;产品展销区汇集80多家企业的名优手工艺品和蕴含科技含量及时尚创新元素的妇女儿童产品,为参展企业、女经纪人挖掘妇女手工制品市场潜力,探索妇女手工制品产业发展路径、搭建项目合作、技术交流的桥梁。

  此次博览会的创意是将妇女创业创新产物与科研发明、低碳经济及绿色环保相结合,集中展示蕴含新工艺、新创意、新材料、新生活的当代妇女创业创新项目成果,展示妇女手工编织精致秀美的创意文化,展示妇女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展示蕴含科技含量和时尚创新元素的艺术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感、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人文风貌。展览期间,现场将通过各种媒介,对闻名世界的苏州刺绣,别具一格的山西剪纸艺术、婀娜多姿的少数民族服饰等展演活动做广泛宣传。扩大中国妇女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的外界影响,进一步增进公众对妇女创业创新成果的知晓度。

  今年是福建省妇联第6次参与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福建省妇联展馆总面积870平方米,由四个部分组成,即低碳家庭时尚生活馆、技术需求科技成果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品馆以及两个洽谈区。目前,已征集技术需求74项,科技成果364项,对接项目43项11.34亿元,参加科技成果展示的企业18家,产品展销的企业23家,现场还将安排三个表演项目即宁化木活字印刷、泉州影雕和泉州提线木偶表演。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