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618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2010-06-09 10:0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原名为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即6.18海交会。一年一度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已成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引导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创新资源、成果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合作共赢的平台。6年来,交易会累计推荐项目8000多项,为福建省经济发展提供了持久的项目、技术、资本和人才支撑。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交易会重点围绕现代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电子信息、生物及医药、新材料、机械装备、节能减排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项目征集和对接,筛选推荐先进适用项目成果5000多项,项目需求和技术需求800多项;参会高校、科研单位、科技中介机构200多家;成功对接项目将超过2000项。   

  海峡两岸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成为本届交易会的一大亮点,台湾大学、台湾“中华技术人才发展协会”、台湾“中华青年创业协会”等33所台湾高校、科研院所与机构参展参会。   

  海峡两岸相互交流活动涉及的领域进一步扩大。本届交易会期间举办的两岸互动活动包括“第六届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渔业经济合作与发展论坛”“海峡绿色建筑与建筑技能博览会论坛”等18场活动。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