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全国两会
政协委员提议老婆做家务老公该发工资
2010-03-02 16:52:46  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政协委员提议老婆做家务老公该发工资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今年准备了20条提案和建议上两会,昨日她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

  今日,驻川全国政协委员将赴京,出席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作为每年的“提案大户”——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高级经济师张晓梅今年准备了20条提案和建议。“实行家务劳动工资化,切实保障女性权益”是其提案之一。“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承认和体现女性,特别是那些全职太太在家庭中付出的劳动。”昨日,张晓梅在成都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讨要家务工资妻子状告丈夫

  2006年,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法院接到了一起案件,案由为妻子向丈夫索赔家务劳动的工资。为了丈夫的事业,妻子罗某放弃工作在家当全职太太,但每次向丈夫要钱时都很窝火,丈夫谭某认为钱是他赚的。于是罗某将谭某告上了法庭,要求每月付2500元工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