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全国两会
130万老工伤入工伤保险 企业退休养老金增10%
2010-03-05 14:49:18  来源:中国网  【字号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徐讯/摄影

  中国网3月5日讯 今天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温家宝在报告中指出,2010年要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他说:“扎实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范围扩大到23%的县。加快解决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障等遗留问题。”

  温家宝介绍,要将全国130万“老工伤”人员全部纳入工伤保险范围。积极推进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加强城乡低保工作,切实做到动态管理、应保尽保。

  要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好扶残助残的各项政策,为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今年再提高10%。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增加社会保障投入,中央财政拟安排3185亿元。要多渠道增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加强监管,实现保值增值。我们要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安全网,使人民生活有基本保障、无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