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全国两会
地方“两会” 亮点更多民意更重
2010-03-03 17:05: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近日,地方各级“两会”开始相继召开。无论是目前已经召开的,还是即将召开的,今年地方“两会”与往年相比,亮点更多、民意更重。本报特综合相关媒体报道,以飨读者。

  亮点扫描

  云南:“两会”向外国媒体全面开放

  云南省“两会”新闻中心近日发布公告表示,即将开幕的2010年云南省“两会”将向外国媒体全面开放,同时欢迎中央级媒体、港澳台媒体和其他省区媒体莅临采访。

  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分别于今年1月22日和1月20日在昆明开幕。今年云南省“两会”首次设立统一、规范的新闻中心,负责接待和安排记者对会议的采访。新闻中心下设外国媒体接待办公室、省外媒体接待办公室和省内媒体接待办公室。

  甘肃:政协提案通过网络提交办理

  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24日在兰州举行,从本次会议起甘肃政协提案通过网络提交办理。

  记者从甘肃省政协了解到,甘肃省政协提案在线办理系统最近已经开通,为实现提案从征集、提交、审查、交办到承办单位办理答复、委员意见反馈的全流程信息化、网络化提供了平台。

  考虑到部分委员在使用电脑或上网有一定困难,甘肃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效龙介绍,在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仍然会接受书面提案。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