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全国两会
人大代表列车上发微博表达参加两会心情
2010-03-02 17:33:37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火车站照例是锣鼓喧天,红旗招展,好不热闹。”昨晚21时28分,飞驰的Z38次列车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用手机短信,发出了自己昨天关于全国“两会”的第4条微博(http://t.sina.com.cn)。

  昨晚,记者在列车上见到叶青,他神情略显疲惫,但语气仍旧十分兴奋。得知他刚刷新自己的微博,记者当即上网登录查看,每篇文字多则百余字、少的只有一两句话,记载着叶青此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心情。

  19时28分:“今天是进京准备的最后一天,省内外各家媒体的记者竞相联系采访事宜,打听今年我的建议。我目前比较成熟的建议有九个,涉及统计、三农、教育、分配、商贸等方面,尽力反映一些民意。”

  19时47分:“按规定,下午4时之前代表要交行李。我的行李有什么?有的记者也感兴趣。除了衣物,我的行李箱里还有一些文字材料。然后就是一大堆充电器,有手机的、电脑的、摄像机的、相机的。还有一大包方便面,因为有时到网站做访谈,会错过吃饭时间。”

  21时26分:“在濛濛细雨中,载着60多名代表的车队离开了翠柳宾馆。对代表来说,这将是一个长达半个月的重要会议。会议所讨论的重大问题可以推动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