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全国两会
全国两会通知媒体记者改用短信
2010-03-02 17:34: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号

  今日博主:成都商报全国“两会”特派记者 赵倩 郑钰飞

  “全国政协新闻组有重要通知,请查看中国政协新闻网……”昨天,我手机上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是全国政协新闻组发出的。往年不是通过纸质来通知记者的吗,今年怎么用短信了?原来,今年全国“两会”要做到“低碳环保”。即,今年“两会”不但不再发放记者手册,连会议各项日程、议程及通知都将通过中国政协新闻网来发布。一位曾多次跑“两会”的记者感叹说,赶来开通气会,本来打算“提着袋子来领资料”的,结果空起手回去,还真有点不习惯了。此前,不管是各省各市的“两会”还是全国“两会”,记者都会抱着一大堆资料回去。

  “要减少用纸量,这是一次低碳、环保的会议。”这是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张敬安告诉记者的。在如今网络异常方便的时代,采取网上发布的形式明显快捷许多,还能减少用纸量,降低耗费。此外,政协委员们的提案,也将会尽量使用网上提案系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