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全国两会
陈伟鸿:希望3-5年解决教育问题
2010-03-02 17:17:05  来源:央视《今日观察》  【字号
央视《今日观察》陈伟鸿:希望3-5年解决教育问题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陈伟鸿

  两会召开,总结2009,展望未来,作为身处两会报道潮头的媒体人,他们的思考与体会对记录2010年的两会历史弥足珍贵。新浪新闻特推出系列策划《主播零距离》,邀请24位名主播与您一起热议两会话题,共同分享采访感悟。

  ● 2010年迫切需要解决用工荒问题

  ● 本次两会最希望采访到教育部长。我希望3-5年解决教育问题。

  ● 财富累积的效应非常吸引人的时候,很多人会盯着财富积累,忘记自己在做什么。

  问:如果请您选择其中一个作为2010年迫切需要解决、而且有希望当年解决的问题作为提案,您会提什么?

  答:可能是关于用工荒的问题。因为现在沿海和内陆的一些省份用工短缺的现象非常明显,听说一个厂主对回去过年的工人说如果谁春节之后来上班的话,谁能够带回新的工人,会奖励多少钱,好像现在就是用各种办法保证自己的用工不会断裂,所以认为这个是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