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全国两会
政协委员张茵呼吁国家放开二胎政策
2010-03-02 17:07:3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飞、李栋、徐靖)昨天上午,17名在粤全国政协委员带着热辣辣的提案,飞赴北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广东省政协主席黄龙云、秘书长杨懂在京迎接抵达的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委员送行。

  “我准备就节能减排提出我自己的看法。”中国女首富张茵正在积极筹备提案。她说,对现在的计划生育政策也想提点建议,看看三五年后能不能放宽一点点,让一对夫妻生两个孩子。

  “我觉得应该改变对外贸依存度过高的问题,比如现在的占比约1/3,这就太高了,合理的幅度应该在20%左右。”全国政协委员张嘉极说,“人民币汇率和工资薪酬可以与之挂钩,外贸增长时,汇率和工资都上涨,以做到稳外贸。”

  中山大学食品与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昕不仅给关注食品安全的记者每人发放了一份文字提案稿,还专门刻录了资料光盘供记者们使用。

  抵达北京后,委员分赴北京会议中心、北京国际饭店、二十一世纪饭店、北京铁道大厦及建银大厦入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