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两会
“躲猫猫”事件折射中国变化
2009-03-05 10:4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原香港立法会主席、现任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范徐丽泰,3月4日在北京饭店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躲猫猫”事件折射中国的变化,网络民意越来越受到重视。辞去香港公职后全身心投入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范太,不仅切身感受到中国立法机构近年来的变化,还在香港开通专门网站,希望搭起一座沟通香港人与中国立法机构的“网络桥梁”。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题:“躲猫猫”事件折射中国变化--专访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躲猫猫事件,从正面来看,有积极意义,折射出中国在网络民主方面的发展变化。”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常委范徐丽泰,四日在北京饭店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主动谈起“躲猫猫”,出乎笔者意料。

  范徐丽泰说,她是通过报纸、网络,了解、关注“躲猫猫”事件的。“内地网民真是好厉害呀,正是他们的执着,令糊涂事件的当事人没法糊涂过关。”

  “我认为,躲猫猫这类事情之所以发生,有两种情况,一是制度本身存在某些漏洞,一是有人失职或者滥权。网民的参与,有助于为受害者讨个说法、修补制度漏洞,对一些不正常的地方政府或部门来说,是一种有效的监督。”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